Sunday, January 16, 2011

梁静茹不再疗伤,改玩sweet爆^^~ 情歌没有告诉你全碟歌词与听后感





谢谢小郭先生的present in advance~









专辑名称:情歌没有告诉你
演唱歌手:梁静茹
专辑语言:国语
发行公司:环球音乐
发行时间:2010年12月24日

专辑简介:

⊙情歌的不传之秘 情歌没有告诉你的 梁静茹告诉你

梁静茹『情歌没有告诉你』2010全新专辑 华丽回归
情歌没有告诉你+LA LA LA LA+一家一(与张智成合唱)+你会不会+如果冰箱会说话+我就知道那是爱+不为失恋说抱歉+给还没有遇见的你+直觉+慢慢来比较快 全10首

情歌的不败天后梁静茹,在千呼万唤之下,2010年底推出筹备一年半的全新国语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

这次除了她最擅长的抚慰寂寞和受伤心灵的歌曲之外,静茹还要告诉你之前流行“情歌”没有告诉你的种种事情,创造情歌的新价值:「爱」是「互相成就和鼓励」、「不论贫富好坏都不离不弃」、「凡事包容、相信、忍耐和感谢」,每个人都具备的美好素质。

『情歌没有告诉你』专辑由金曲奖得主朱敬然,加上梁静茹和张智成出任制作人,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继莫文蔚和陈坤专辑之后再次担任创意制作人,联同周耀辉、小寒、彭学斌、宇恒、梁翘柏、陈颖见、饶善强等音乐高手,制作出最贴近她幽默、开朗、富感染力的真实个性和心情状态的10首全新经典,给你音乐的正能量,将“爱”变成“行动力”的能源, 一种“一心一意追寻的真诚”和“温柔的毅力”!

毕竟,经历过婚礼的祝福、爱情开花结果的情歌天后,最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抢先推荐

★情歌没有告诉你
超级感人、翻搅心灵的重量级新歌:巧妙地从梁静茹亦师亦父的音乐教父李宗盛经典「梦醒时分」开始,一方面唱出她与「大哥」李宗盛的渊源(被李发掘,只身从乡村小镇飞到异乡台北追寻梦想), 也唱出静茹整个情歌帝国的奠基点:每个人听到喜欢的情歌的微妙心里反应(「许多细节已湮没 还记得那副歌」「听着那熟悉前奏/回忆逆流成河 淹没你我」),唱出情歌对华人的特殊意义(「情话被现实反驳 还不如一句情歌/安慰了寂寞 也喂养寂寞」),最后在抚慰之余不忘提醒,爱与被爱都需要行动: 「情歌没有告诉你我/只唱勇气没勇气还是没结果」!

★La La La La
以acapella(无伴奏合唱)开始的情歌,尽现静茹的天籁美声,轻松幽默,尤其适合早上听,让一天的心情变好!男人和女人真的是来自两个星球的人吗?就像「 蜂蜜爱上芥末/有不同的过去却又契合」?「 男人怕话多女人怕沉默/沉默就像是沙漠/爱流失得更多」, 可是爱不就是应该沟通吗?别忘了「 什么话你都可以说/LA LA LA LA LA/请你告诉我/女(男)朋友也该是朋友/最好的朋友/都告诉我」

★你会不会
太美丽的东西往往会让人怀疑不真实,现代恋人们在挫败无数次之后常常选择不相信来防卫自己。听静茹歌声说故事和场景描述的过人功力(「房间是 你的气息/你还没醒/静静的头挨着你/你伸手握我手心」「这是真的/还是种梦境/被捧在手心/还是不确定」),尼龙吉他仿佛心弦在患得患失的跳动,温暖又带心酸:这一次是真的吗?你会不会说变就变了呢?「爱来来去去 走走停停/无论多小心/说过不放感情/不再患得患失 」「这不是运气/是种笃定/更怕会失去/喔 你会不会/决心最后会撤退/会不会」

★一家一
梁静茹+张智成 合唱
听了会很想马上去结婚的温馨甜蜜R&B合唱曲!
感动度破表,让静茹试唱的时候就热泪盈眶!
梁静茹加张智成的超强组合,化身婚礼歌手,为天下有情人献上祝福,终于我们有了一首在婚礼可以唱出结婚誓言里神圣承诺的歌!
(「愿意吗 到永远爱护她/愿意吗 不论贫富好坏照顾他/二合为一 你和她 /不离不弃 好吗/因为嫁 就是给女孩一个家/好吗 就一句话 /真心疼爱她/就等你回答/愿意吗」)(「把你献给她 荣耀归于她/成就他 鼓励他/要牵着她/过每个当下」)
什么是「家」?「家」是动词「加」:「爱的加法 一加一 是无限大 用爱将爱增加/挡岁月风沙 一家一 等于家」

★如果冰箱会说话
想像力新奇的轻快歌曲,如果冰箱会说话,它了解你每个生活和感情的细节,不会说谎话,它可能会说:「去爱吧!别害怕」
从「单身」(「只有汽水 和洋芋片/就一个人吃 你习惯随便/泡菜配泡面 冰箱像摆设/半夜你打开 剩荒芜一片」)到「相爱」( 「眨眼 塞满甜点/两人份的爱 好新鲜/胃直通心间 期待每一天/每道菜都是爱的箴言」)到「冷战」( 「凌晨三点 你又失眠/又一个人吃 牛奶已变酸/过期的思念 未解冻爱恋/冷冻的水饺 冷战的时间」)又「和好」( 「 闭眼 抛弃前嫌/为你熬的汤 好鲜甜/苦瓜也是甜 你为她改变/冰箱好饱满你在热恋」),每段关系其实都是「美味关系」!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借物喻人,恋人不也应该像电冰箱 「酸甜苦辣/要有肚量全部吞下」「爱是容纳并不论代价」?

专辑曲目:
01 La La La La
02 情歌没有告诉你
03 给还没有遇见的你
04 你会不会
05 不为失恋说抱歉
06 我就知道那是爱
07 一家一 - 梁静茹/张智成
08 如果冰箱会说话
09 直觉
10 慢慢来 比较快


01 La La La La
作词:李焯雄 作曲:朱敬然
编曲:吴庆隆 制作人:朱敬然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想什么 什么话你都可以说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女朋友也该是朋友 最好的朋友 都告诉我

蜂蜜爱上芥末 有不同的过去却又契合 你中有我
所以别学骆驼 反刍同一句话想多过说 Oh No No No
男人怕话多女人怕沉默 沉默就像是沙漠 爱流失得更多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想什么 什么话你都可以说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女朋友也该是朋友 最好的朋友 都告诉我

柠檬爱上可乐 有不同的心事却又契合 Wo 火花更多
寂寞压垮骆驼 把感觉藏心中大错特错 Wo Oh No No No
男人怕话多女人怕沉默 沉默就像是沙漠 爱流失得更多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想什么 什么话你都可以说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男朋友也该是朋友 最好的朋友 我跟你说
WO WO WO WO YEA YEA YEA YE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请告诉我
LA LA LA LA 无话不说
LA LA LA LA 请告诉我
LA LA LA LA 什么都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无论什么
LA LA LA LA LA 想什么 无聊的话更要多说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快乐或寂寞 都分给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LA LA LA LA LA 请你告诉我
*很简单的一首歌,明白其中的意思:爱,要说出来!


02 情歌没有告诉你
作词:李焯雄 作曲:饶善强
编曲:Kenn.C/Jaydon Joo 制作人:朱敬然

有些事你不必问 有些人你不必等
许多细节已湮没 还记得那副歌
情话被现实反驳 还不如一句情歌
安慰了寂寞 也喂养寂寞

听着那熟悉前奏 回忆逆流成河 淹没你我

那些情歌 是我 为你唱过
别后那片天空 没有如果 没说的 希望你会懂
爱恨忐忑 是你 陪我走过
情歌没有告诉你我 只唱勇气没勇气还是没结果

在每个梦醒时份 谁会陪你数伤痕
许多细节都复活 当唱起那首歌
有些话并不能说 却能够不断安可
它让你感动 也让你心痛

那些情歌 是我 为你唱过
曾触摸的天空 那些悸动 没说的 用微笑带过
爱恨忐忑 是你 陪我走过
情歌没有告诉你我 只唱勇气没勇气还是没结果

爱是什么 感动宇宙 感动不了你又算什么
这不是歌 是寂寞的出口

那些情歌 是我 为你唱过
再没有对错 那些温柔 希望你会懂

那些情歌 是我 为你唱过
我们都该快乐 那些沉默 没说的 不要变负荷
爱恨忐忑 是你 陪我哼过
情歌没有告诉你我 再舍不得没有舍还是不会得

那些情歌 是我 如果你会 想我
那些情歌 是我 没告诉你 是我
*从一开始对这首歌没有特别喜好,到后来越听越好听,相信可以成为我的必点K歌~~



03 给还没有遇见的你
作词:周耀辉 作曲:周谷淳
编曲:黄中岳 制作人:阿水

是否经过一些事一些情 才会更懂得爱你
我所碰过的纠缠 还有难过的遗憾 不可能没有意义

仿佛天空下过雨飘过云 才会更接近大地
我不再随便疯狂 却不能停止渴望 就当我承诺自己 答应你

我献出我的 最美的 最好的 最后的爱一次 成熟的爱一次
愿以生命 完成余下的生命 我会的 陪你 活得更美丽

不为别的 爱着你 爱着你 爱着你就像爱自己
我会的 如果某天遇见了你 真的 我会如此 爱你 爱你

仿佛天空下过雨飘过云 才会更接近大地
我不再随便疯狂 却不能停止渴望 就当我承诺自己 答应你

我期待你的 最美的 最好的 最后的爱一次 成熟的爱一次
愿以生命 完成余下的生命 我会的 陪你 活得更美丽

我每一天的 仰慕你 劝告你 鼓励你更加爱自己
我会的 就算还没有遇见你 真的 我已如此 爱你 爱你
*世上岂有如此深情?但愿我也能遇上一个只得如此深爱的人~


04 你会不会
作词:李焯雄 作曲:宇珩@大宇宙音乐
编曲:伍冠谚 制作人:阿水

房间是 你的气息 你还没醒
静静的头挨着你 你伸手握我手心
这是真的 还是种梦境
被捧在手心 还是不确定

爱来来去去 走走停停 无论多小心
说过不放感情 直到我遇见你
这不是运气 是种默契 却让我恐惧
喔 你会不会 美丽往往都易碎 对不对

遗憾变暖意 暖意变泪滴
泪滴变成钻石 我珍惜被你珍惜
爱是水晶 好透明又怕被跌碎的心
偷偷窃喜 屏住呼吸

爱来来去去 走走停停 无论多小心
说过不放感情 直到我遇见你
这不是运气 是种默契 却让我恐惧
喔 你会不会 热情往往会减退 对不对

爱来来去去 走走停停 无论多小心
说过不放感情 不再患得患失
这不是运气 是种笃定 更怕会失去
喔 你会不会 真心最后会撤退 会不会
*副歌旋律好听,歌词贴近热恋中恋人的❤,一定大热~

05 不为失恋说抱歉
作词:小寒 作曲:陈颖见
编曲: 制作人:阿水@口袋音乐

窄小老街尾有家书店
二楼拐弯处专卖诗篇
喜欢它帆布窗帘 用来遮掩
有个我窝在里头一整年

咖啡馆就在十字路边
红白的阳篷衬托蓝天
主人她设想周全 view任意挑选
单座位也有赏心的特权

有时爱情一眨眼 靠着的肩变失眠
遗失了一句永远 地球转速没增减
感情只是生命的部份景点
失恋和失败的人没关连
我们不为失恋说抱歉

溜狗的情侣在把手牵
公寓有个谁住进对面
别小看我的异性缘 幸福随时上演
离合的循环人一生 难免经历好几遍

有时爱情一眨眼 靠着的肩变失眠
遗失了一句永远 地球转速没增减
感情只是生命的部份景点
失恋和失败的人没关连
我们不为失恋而自怜

可能爱情一眨眼 就把回忆当留言
不能存档到永远 时间久颜色会浅
假如爱情来去只须一眨眼
下一秒说不定他会出现
我们不为失恋说抱歉
*蛮激励的一首歌,失恋万岁!



06 我就知道那是爱
作词:彭学斌@口袋音乐/李焯雄 作曲:彭学斌@口袋音乐
编曲:Mac Chew 制作人:梁静茹

有点晚了 早就该回去 但不想回去
感觉气氛很好很开心 有什么在进行
手牵了 心跳着 我说着 你笑了
怎么会一切都像很可行 原来啊就是你

我就知道那是爱 不然你不会这么快
发现你正在 将爱一点点说出来
噢噢噢噢噢 快乐涌上来
噢噢噢噢噢 关键词是爱
对了就很快 安静对望也像告白
把心都打开 让爱一点点走进来
噢噢噢噢噢噢 噢噢噢噢噢噢
什么都别带 原来 爱只需要真心爱

你送我回家早就开过头 还想再聊下去
这城市有人分就有人爱 时机就是现在
手牵了 心跳着 不为什么 就笑了
这一颗心 好像换了新电池 升级了爱的能力

我就知道那是爱 不然你不会这么快
发现我正在 将爱一点点说出来
噢噢噢噢噢 快乐涌上来
噢噢噢噢噢 关键词是爱
对了就很快 并肩坐着就很精彩
把心都打开 让爱一点点走进来
噢噢噢噢噢噢 噢噢噢噢噢噢
简单的意外 原来 爱只需要真心爱

我就知道那是爱 不然你不会这么快
发现我正在 将爱一点点说出来
噢噢噢噢噢 快乐涌上来
噢噢噢噢噢 关键词是爱
对了就很快 并肩坐着就很精彩
把心都打开 让爱一点点走进来
噢噢噢噢噢噢 噢噢噢噢噢噢
简单的意外 原来 爱只需要真心爱

并没有例外 原来 爱只需要真心爱
*这首歌真的是sweet到~~~ 我相信歌词可以很快背熟。



07 一家一 - 梁静茹&张智成
作词:李焯雄 作曲:魏文浩/Josephine Ang@怪兽音乐
编曲:Mac Chew 制作人:梁静茹/张智成

(张)新娘 穿上白纱 洁白优雅 在这刹那应该有烟花
   女大当嫁 成就一段佳话
(梁)新郎 格外潇洒 西装挺拔 开花结果再发新芽
   男大当婚 今天抱最爱回家

(张)爱的加法 一加一 是无限大 用爱将爱增加
(梁)挡岁月风沙 一家一 等于家
(张)一家一 等于家
(梁)愿意吗 到永远爱护她
(张)愿意吗 不论贫富好坏照顾他
(梁)二合为一 你和她
(合)不离不弃 好吗
(梁)愿意吗 包容他相信他
(张)因为嫁就是给女孩一个家
(梁)好吗 就一句话(张)那就一句话
(合)真心疼爱她 就等你回答 愿意吗

(张)新娘 穿上白纱 再等一下 要抛花球把幸福传下
   女大当嫁 成就一段佳话
(梁)看新郎 格外潇洒 你找到她 开花结果再发新芽
   男大当婚 今天抱最爱回家

(张)爱的加法 一加一 是无限大 用爱将爱增加
(梁)挡岁月风沙 一家一 等于家
(张)一家一 我们的家

(梁)愿意吗 到永远爱护她
(张)愿意吗 不论贫富好坏照顾他
(梁)二合为一 你和他
(合)不离不弃 好吗
(梁)愿意吗 包容他相信他
(张)因为嫁就是给女孩一个家
(梁)好吗 就一句话(张)那就一句话
(合)真心体贴她 就等你回答 愿意吗

(张)把你献给她 荣耀归于她
(梁)成就他鼓励他 (张)要牵着她
(合)过每一个当下

(张)愿意吗 到永远感谢她
(梁)愿意吗 不论贫富好坏感谢他
(合)二合为一 你和她 不离不弃 好吗
(张)愿意吗 忍耐她相信她
(梁)因为嫁就是给女孩一个家
(张)好吗 就一句话(梁)那就一句话
(合)让心找到家 请一起回答 愿意吗
(梁)I DO (张)I DO (梁)YES,I DO
*可以拿来当婚礼歌曲的一首歌,张智成的声音很好听~嫁就是给女孩一个家♪♪♫♬♪♩♫♩♬



08 如果冰箱会说话
作词:李焯雄 作曲:张向荣
编曲:Barry Chung 制作人:朱敬然

只有汽水 和洋芋片 就一个人吃 你习惯 随便
泡菜配泡面 冰箱像摆设 半夜你打开 剩荒芜一片 喔~

眨眼 塞满甜点 两人份的爱 好新鲜
胃直通心间 期待每一天 每道菜都是爱的箴言

别惊讶 如果冰箱会说话 去爱吧 它代你回答
啦啦啦啦 酸甜苦辣 要有肚量全部吞下
别惊讶冰箱会说话 这刹那 你拥有魔法
啦啦啦啦 酸甜苦辣 爱是容纳并不论代价

凌晨三点 你又失眠 又一个人吃 牛奶已 变酸
过期的思念 未解冻爱恋 冷冻的水饺 冷战的时间 喔~

闭眼 抛弃前嫌 为你熬的汤 好鲜甜
苦瓜也是甜 你为她改变 冰箱好饱满你在热恋

别惊讶 如果冰箱会说话 去爱吧 它代你 回答
啦啦啦啦 酸甜苦辣 要有肚量全部吞下
别惊讶冰箱会说话 这刹那 你拥有魔法
啦啦啦啦 酸甜苦辣 爱是容纳并不论代价

北极熊纯白的雪花 任意门通往的炎夏
冰箱开花 味蕾开花 见证爱的当下
雪橇狗舌尖的雪花 任意门那年的暑假
冰箱开花 这是爱吧 见证她的魔法

别惊讶 如果冰箱会说话 去爱吧 它代你回答
啦啦啦啦 酸甜苦辣 要有肚量全部吞下
别惊讶冰箱会说话 铁石心 爱也能感化
啦啦啦啦 酸甜苦辣 冰心一片你统统笑纳
啦~~
*很可爱的歌,我很喜欢,但歌词很多,哈哈~ ❦



09 直觉
作词:陈奕勤/邹汉伟 作曲:陈奕勤/派仔洪
编曲:周显哲 制作人:阿水

什么话都不要说 你要的快乐我全都能懂
一个眼神就足够 你的微笑就述说了所有
你和我同时喜欢一本小说
同样的爱上了自由 我们都明白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 直觉不会错
不必说破 你心里想的就是我
心事都给我猜透
我的直觉告诉我 直觉就是我
小小动作 把秘密都告诉了我
点点头就让我守在你左右 不走

什么话都不要说 你要的快乐我全都能懂
一个眼神就足够 你的微笑就述说了所有
你和我同时喜欢一本小说
同样的爱上了自由 我们都明白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 直觉不会错
不必说破 你心里想的就是我
心事都给我猜透
我的直觉告诉我 直觉就是我
小小动作 把秘密都告诉了我
点点头就让我守在你左右 不走

我的直觉它告诉我 你心里想的人是我
我的直觉它对我说 让我守候在你左右
*有点小霸道的歌词~但恋爱中人都认定对方只爱他一个,无可厚非~



10 慢慢来比较快
作词:李焯雄 作曲:梁翘柏
编曲:梁翘柏 制作人:朱敬然

让葡萄慢慢晕开 酿成芳香再醒来
有些事 其实急不来
等知了蜕变归来 等蝉声夏夜散开
急不来总有些人 需要再等待

慢慢来 却比较快 (譬如爱)
来得快 去得也快
烟火痛快 到头来却空白
用忍耐 种下爱 等待花开

让时间慢慢晕开 酿成智慧喝起来
有些事 其实急不来
让挫败沉淀下来 人生是延长比赛
急不来总有障碍 客观的存在

慢慢来 会比较快 (像未来)
来得快 去得也快
烟火痛快 到头来却空白
用忍耐 撑下来 等待花开

放空慢慢来 专注比较快
放心慢慢来 别惊动未来
时光会淘汰所有悲哀
把好的留下来 让等待不留白

慢慢来 却比较快 (譬如爱)
来得快 去得也快
烟火痛快 到头来 却空白
用忍耐 相信爱 依然期待

慢慢来 会比较快 (像未来)
来得快 去得也快
烟火痛快 到头来 却空白
用忍耐 撑下来 等待花开
慢慢来 慢慢 比较 精彩
*慢慢来比较快,不止是恋爱中的事情,也是人生的一种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