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天天好天》首映礼及观后感








谢谢www.cari.com.my请我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首映礼。那个招待看到我的id也笑一下,cikgulim,林老师啊?对啊~我开始不以为意,后来才懂戏里也有个林老师。




















要给《天天好天》的全体幕前幕后一个大大的掌声鼓励。坚持本地中文电影。而且是有水准地把华人的孝为大精神给演绎出来。


8点多,我才换到票,然后去红地毯旁,这时候已经miss了royce陈志康,DJ艺人们一个接一个的杀到,就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牛导的出现啦~
跟DJ艺人们如此靠近的距离是让人兴奋的,但是要说的是,那个红衣哥哥,一直挡着左手边的观众咯~包括我,都拍不到照片了,气~
幸而,后面换去站右边,男女主角的照片才能拍到清晰的。
尤其是林德荣一家三口,俊男美女小帅哥,令人赞叹~
红地毯中的各位艺人中,最好看的是那个多点点,不好一点点的最受欢迎的广告明星,杨痒先生,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有帅一下的喔,真的~!其他演员,我妈说都比电视上的好看很多~第二帅当然是林德荣~~的儿子啦~可爱到~~他老婆也很美的说。最美的,是尹汇芬,还有花收,真好~























有眼不识泰山,后来才知道,a-chiu导演和李勇昌编剧一直在我前面啦,浪费了,没去找他们拍照下。

13个hall的观众在九点半前就入场等待戏的上映,我坐到hall 9,蛮前面的位子不过还好是中间位。电影中出现很多“新”产品,如ultraman的吹风机,吹头发,吹衣,吹皱纹,还可以吹水咧,炸到~杨痒先生的那件baju tak gatal会推出吗?很好用一下咯~另一件变脸的衣服呢,就还好啦~
可以考虑当成周边产品卖出去,会有市场的。

这是一部讲述亲情的电影,显而易见。很多姓林的角色,是不是编剧还是导演对我的姓情有独钟啊?哈哈哈~

剧情不讲了,要笑的时候会笑,要哭的时候会哭,会哭的时候可能笑出来,在笑的时候可能哭出来。这是一部值得让你专心的戏。进到戏院了,关掉你的电话,全情贯注地看戏吧~
请到戏院去买票看戏,因为它值得。
戏里的景色也很赞!其中一幕黄昏的彩虹,让我忍不住说出口,‘哇~很漂亮~’剧组在拍摄期间一直被天气欺负,能拍到如此美景,你们真的很厉害!!

除了戏中的主要角色的精湛演出,他们真的是演的越来越好了,戏中的‘小角色’的大演出可谓更加的亮眼。印尼婆的‘我接受唔到咯~’‘人善人欺,天不欺’,小贩中心里的两个外劳的order对白,还有joey不见时,她像哭孝的表现,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让人期待的Brandon Yuen先生,就是不要一点点,要多点点的那个,这次也令人捧腹大笑。杨痒-痒痒,baju tak gatal,baju tukar muka,都是电影里的笑点,天生喜感的人,看起来非常自然的演出,强!我在突然之间变得非常喜欢他。有华语名吗他?

阿贤的ultraman推销员,说真的,过火了,而且,为什么声音会沙哑的这么厉害?真的是抱病上阵还是扩音器的问题啊?听到有点碍耳。跟那个在《大日子》里很随便的阿贤比,差了很远~

但戏中还是有带出其他的讯息。

不要先入为主。戏中的林效舜老师,严格的角色加上主角们的引导,我们一致认为林老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孝子,一直到后来,Ms.Lee说出广府炒并未结婚,何来儿子,大家才恍然大悟,林效舜真的很孝顺,是我们误会了。只是~我的疑惑...做么那个uncle有林老师的名卡的??
就像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从表面去断定一个人的好坏,加上只听取身边的人的一些捕风捉影,在还未了解一个人之前,我们已经为他贴上了标签。
这是我看电影得到的想法。

10+1+1, 看了这个我很感动,幸运的是,工作的关系,我到现在仍可和我的父母住在一起。不需要一年见一次。我的幸福,就是每当我回到家,父母出来帮我开门的一霎,多好,我还可以见到他们。不要用借口牺牲你和家人见面的机会,以后你一定会后悔的。

比上《大日子woohoo》,可能《天天好天》有点~ 我也不懂怎样讲,就是戏中角色各自发展,之间没有交集,但它教我的是更多的意义,过年少了舞狮舞虎,温馨的亲情,也更能打动人心。

晴天 • 雨天 • 天天好天

慢下来的脚步
在浮躁的生活中,让自己一直奔跑的脚步放慢下来,
让最亲近您的人跟上你的脚步,和他们一起走下去....

1 comment:

  1. 在戏里演林德容的孩子可惜了。。。故事并没在他的身上旋绕,小男孩的出现只为了衬托出小女孩和福建面的合奏。

    perlis 离 KL 真的很远一下,但整部戏给我的感觉就好象从iptho 去到bp mall 而已,一下林德容在iptho ,突然又到bp mall...

    超级喜欢印尼妹的演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