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我看了8部贺岁片^^





过年时日,是众多大片登场的时候,今年我看了8部,疯了~







《天天好天》
为本地唯一的贺岁片,也是我第一次看首映的电影,这部戏少了敲锣打鼓的热闹,缺乏了过年的热烈气氛,带来的却是更多的新年意义,再配合余仁生的感恩精神,孝亲敬老。相较之下,去年的《大日子woohooo》,在气氛方面胜太多了。

《笑着回家》
同样sell亲情,但比较像贺岁片,电影中母子俩赶着回家吃团年饭。梁智强扮女人(这次比较年轻),回家途中困难重重,一波三折都是老梗了,反而李国煌的香港厨师,与餐厅经理的感情线,加上融合传统与潮流的八仙过海,有新意,也有笑点,很喜欢。阿牛演的那个儿子,逃避相亲,是现在年轻人的心声?

《新少林寺》
续《投名状》后,刘德华又一喷血的贺岁片。除了有好看的武打场面,片中的炮轰少林寺的那场戏,特技有假到,不是很喜欢。戏里最大配角,成龙的炒菜功夫是新的创意,赞!最喜欢小和尚为救老方丈,面不改色,从容地经过军人的子弹的那种气势,看到这里,有点感动,不是人人有的勇敢,只有在乱世中显现出来,太平盛世是不会造就英雄的。大师兄的死有点太悲壮了~

《我❤香港》
第二部TVB的大堆头电影,故事性少了,曾志伟和王祖蓝的潮州矮仔,好笑到~新晋帅哥-李治廷,很帅啊~只是片中可能时间的关系,角色转变也太快了,从一个必须交足数的公务员,到后面为了未来岳父,变成一个正气凛然的有为青年,转軚快到~戏里粒粒TVB大牌如走马灯一下闪过,跟上次的《七十二家租客》一样快。这次加上新血如三哥,laughing哥,华哥都有插上一脚,多了一点新鲜。总之是TVB粉丝必追的电影。

《青蜂侠》
偶像~~~周杰伦勇闯荷里活的第一炮,我爱吖~~ 只是看戏当天一点小意外,害我miss掉前面接近30分钟的戏,讨厌~很废材的那个green hornet老板,加上在演回杰伦本身的加藤,说真的,演技欠奉,花瓶搭救。cameron diaz的出现总算为两子之间激出一点火花。武器以车最屌,很酷的Black Beauties,最搞笑的为gas gun,让green hornet昏迷11天再让加藤晕倒的终极武器。以杰伦粉丝的角度去看,这部电影就可观多了。

《神奇侠侣》
吴君如与古天乐的搭配,真的是让我接受唔到咯~虽然古天乐已经有刻意扮老了,可是还是不能咯~故事是不错,讲述一对退休的超人夫妻,退隐江湖,过着平凡的日子。但麻烦还是找上门,出现了不同颜色的各派掌门,要在他们的地方争武林霸主之位,后发现原来是白面书生最阴险,被逼出山,拯救众人,差点打不过他,幸得一颗老树搭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原来这是公公要推翻皇帝的阴招,后来皇帝跑出来,把坏人给抓了。皆大欢喜~白面书生和皇帝都很可爱,要去google一下了。

《最强囍事》
我又迟到了,新年真的是要早出门。我从老上海的加玲和宇强那幕开始看起,这两个人都不太适合演笑戏,表情生硬尤其是那个宇宙最强,只有在功夫化妆的时候,我笑了。古天乐演技更上一层楼,不太over的cam佬,爱死他~续周星驰与郑中基之后,我最喜欢的喜剧演员了。杜汶泽的女装扮相加《忐忑》让人喷饭。太久没拍戏的张柏芝,演技和从前一样,不过不失,样子继续漂亮,哭的时候,一样难看,我对她的哭容不敢恭维,还有哭声,让人耳痛。到最后,大团圆结局,皆大欢喜,每个人都有伴,八星报喜的模式历久不衰。

《我知女人心》
最后一部,刘德华配巩俐,新鲜的搭配。刘德华又花心又大男人主义的角色,演来得心应手。片中又再一次扮女人,绝对不会让人觉得噁心。不知为何,我觉得性感一词很适合放在刘德华身上,就很纯粹的感觉。片中刘德华因为意外,获得超能力,能听到女人的心声。借着超能力,把对手,也就是巩俐的创意idea无声无息的偷掉,这动作真的是很贱呐~但因为是刘德华,所以我原谅他,呵呵~到最后,觉醒的刘德华想追回巩俐,却已经来不及了。幸好巩俐也听见了自己的心声,留下来找刘德华。大男人对上大女人,只有听对方的想法,才会迎来幸福。


O(∩_∩)O哈哈~ 除了Yogi Bear,我终于把贺岁片都看啦~不打算去看卡通~
过足电影瘾,几时有新戏再上,赶快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