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终生难忘的经历 - 我第一次做裁判被现场直播的赛事

12月27日

我不能忘记的第一次。
就算多么想忘也忘不了的经历。

我是一名羽毛球裁判,现在已经是第三级,国家级了。
是刚升上的那一种。
在未进行过任何赛事的裁判工作,我突然间接到消息说,我要考排位试了。就是召集国内几位国家级裁判,进行审核,然后排名,为遴选去考亚洲级别的裁判人选。
听到消息后,我就已经觉得很压力了。一方面想要有良好表现,一方面从未做过这种级别的赛事,话说这次考试是通过全国巡回总决赛进行审核,里面全是经验丰富的国手啊~

赛事一开始,我已经处在压力的状态。
全身像长了刺,一点到就会紧张的情况。
加上第一次用电子计分表,真的是有点手忙脚乱。

好像在走霉运般,几乎每场比赛都会遇到问题。
灯灭了。
计分板没有显示。
没看到线。
两场因球员受伤的退赛。
判错。
我快要晕了。

再来,我听到半决赛要开始现场直播,还要用麦克风,基本上,我是害怕了。

现场直播的比赛是这样的。
围绕着球场的是几十架录影机,还要三台好大的在临时搭建的架子上。
国营电视台也在直播,也就是说,全马人民都能看到这场比赛。
我没有经验丰富,所以我能不压力吗?

半决赛,他们给我女单主审和男双的发球裁判。
还好,正常发挥,因为竞争不大,很容易就解决了。

决赛,他们给我男单决赛,张维峰打蓝丹,加上,突然满人的观众席位,加上,突然要来的吉打皇室成员。
天啊~
我真的太太太怕了。
在全马现场直播的运动赛事当裁判,那感觉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一方面那是决赛,而且还在考试中,要全神贯注在比赛中,忽视十几台的录像机,忽视全场观众的注视,除了这样,我们没的NG。
司线裁判一直在为我制造问题,因为在baseline的关系,我根本不可能看到那粒球到底是界内还是界外。张维峰来抗议,我不能改变司线裁判坚定的决定。
好不容易比赛完了,从椅子上下来已经全身汗了。我还不是很能享受这样的过程。

这个比赛,我有一点完蛋了的感觉。
回家后,我已经瘫痪了,瘫在床上。
然后,看了报章的报道,我基本上是整个人崩溃了。
小标题:裁判成了主角
看看里边的报道,王八蛋,你在写些什么啊你!!
跟事实不符,言过其实,还很夸张咧!这就是实事求是的新闻媒体吗?
我顿时愤愤不平,不过,虽然生气,却也让我精神不少。
无奈下,找了年龄比我小,资历绝对比我深的YZ谈天,话说这裁判美女还是读心理学的。
渐渐的,我心情放松了,开始期待下一次任务的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